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获得荣誉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1年大连工学院大连分院的电子系和大连师范专科学校的数学系。2001年,学校对院系进行调整,电子系、数学系和计算中心合并,成立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0人,专任教师7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6人,博士43人;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2人。

目前,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4个本科专业。承担全校的数学、计算机和电工与电子技术等公共基础课。其中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在校本硕学生1600余名。

 多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积累。累计承担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学院建有“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辽宁省高校通信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工程实验室”、“辽宁省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技术工程实验室”、“辽宁省智慧医疗协同创新中心”、 “大连市先进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 “大连市智慧医疗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大连市无人集群智能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等国家、省市级科研和教学实验基地。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现已同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并且已经同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每年选拔一定数量的在校本科生去国外交流学习。

学院以“学以求真,行以至善”为院训,通过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来提高工科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培养其创新思维,在每年的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全国智能汽车大赛、国际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国际微软程序设计等大赛中获奖近百余人次。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