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教师党员党史学习(一)
2021-06-03 08:26  

为进一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20216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肇颖副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做了题为“开天辟地 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党课辅导。

肇颖老师通过讲述中国百年屈辱的历史见证到不同阶级轮番上阵的奋起抗争,不管是太平天国运动还是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等都没能改变中国受剥削、受奴役的现实。正是五四运动的革命浪潮使工人阶级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在于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在自己的旗帜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制定系列惠民政策、采取有力举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同时,我们党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得到人民拥护。

此次党课辅导肇老师引经据典,用事实验证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使党员教师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政党能历经挫折而毅然奋起、久经挫折而越挫越勇,并且不断用光辉业绩证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必然的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通过学习百年党史,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16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