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教师党史学习(二)
2021-06-17 10:25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在学习“开天辟地、矢志救国—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党史教育政治理论课程之后,于2021年6月16日进行了系列课程之二“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奋斗历程”的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来副教授作专题党课,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王晓来老师《改天换地》主题党课

王晓来老师以“改天换地”为主题,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为时间节点,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个阶段向全体教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果,王老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以及详实的数据向教师们呈现出了生动形象的“改天换地”的壮举。在讲述到“解放军进得了上海、人民币可进不了上海”、“两白一黑”经济战时,我们仿佛回到了解放上海那个年代,清晰地感受到当时的困境和共产党的坚持;在讲述到川藏公路的建设使得天堑变通途却付出了2000多名军民的生命时,我们能够深刻体会到“改天换地”的不易;在讲述到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水利工程”时,其浩大的工程量、长达十年的修建周期以及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的事迹也让我们惊叹于人民的决心和力量。

 

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同志(网络图片)   川藏公路建设场景(网络图片)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是经济凋敝、民不聊生、国民党残余势力的伺机破坏以及严重的匪患的恶劣局势。在这样的环境下,共产党带领新中国完成了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胜利;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建成了中国的第一架飞机、汽车、拖拉机;自行研制了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自行建设了第一座大桥——南京长江大桥等等。在那个虽然贫困落后却激情燃烧的岁月,共产党人奋力前行,致力于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事业的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员会矢志不渝、牢记初心,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人民群众会紧跟党走,和共产党员一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