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校级一般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会
2023-12-25 11:13  

12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教指委在日新楼512组织了校级一般教改项目结题线下答辩,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专业及高等数学教研室共有8个项目参加了线下答辩。学院高度重视教改项目结题答辩,主管教学副院长(含实验教学院长)及学院教指委9位成员,除2位委员因同时间参加数学教研室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未能出席外全程参与了结题答辩会。经过教指委委员认真评议,决定予以“新工科”背景下的地方型高校电子信息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探究等8个项目“准予结题”。

2021年度信息工程学院教改一般项目选题范围较广,涉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课程群建设4个方面。教改立项教师参与度高,4个专业和1个基础教研室都有立项。从项目研究内容上看,各项目组都能主动对标“四新建设”标准,贯彻落实OBE育人理念,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引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已获得共识,从不同维度去组织落实,如分层次教学、新形态教材建设(虚拟仿真案例、微课视频)、数学思维培养、学科应用案例的引入、注重过程考核体系设计等一批比较有亮点的教改理念已成功应用于教学实践,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答辩中,各项目组围绕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改进举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指委成员与项目组就教改理念落地举措细节、能力培养达成度分析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点评,答辩结束时也认真听取了学校参会督导老师的指导建议。

                         

结题答辩结束,与会老师收获颇丰,充分意识到后续教改过程中要着重加强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项目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与思考;二是标志性成果凝练要能充分体现全体学生的受益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