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设置>>正文
金融数学专业
2017-11-08 10:40  


在辽宁省的高校中,我校最先开设了金融数学专业。该专业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方向)发展而成并从2014年开始招生,为我国的金融及相关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掌握相关数学与统计学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能力,能胜任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分析、金融建模、理财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具备运用计算机进行金融数据建模与数据分析的能力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及其应用、西方经济学、数理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常微分方程、最优化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应用随机过程、应用时间序列分析、金融学、保险学、会计学、投资银行学、金融数学、数理金融初步和计量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分析、金融建模、理财分析、风险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学生可在3~6年内修完本专业规定的学分。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模式和专业特色: 以金融学、数学和统计学理论为基础,突出数学建模思想,构建“原理—方法—应用”的金融数学课程内容体系,使本专业学生既具有扎实的金融学及数学的理论基础,又具有一定的数据分析和计算机编程能力,从而能够运用本专业所学知识解决经济和金融领域中的实际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