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四名教师获评“2021年大连大学最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2022-03-08 13:50  

 

 

 

2021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有序开展,面对新挑战,全体导师认真领会精神,从思想、科研和生活各方面对研究生进行指导和关心,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根据《大连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条例及实施细则(试行)》(校发(2018107号)相关要求,经学院推荐,研究生学院审核,院有名教师获评2021年大连大学最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刘春玲教授)

刘春玲,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频谱压缩感知、机器人、无人机路径规划。目前担任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硕学科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辽宁省测评专家。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军口863计划项目1项、火箭军预研项目2项、总装预研项目5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曾指导学生多人次获得辽宁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辽宁省二、三等奖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励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I检索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

 

 

(刘治国教授)

刘治国,博士,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次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大连市领军人才、大连市优秀专家、大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教学方面,先后讲授5门本科生课程和3门研究生课程;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总装预研项目、辽宁省自然基金、辽宁省特聘教授、大连杰出青年等项目20余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总装预研项目、型号项目等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以及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担任the Special Issue Big Data fusion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责任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aging and Sensing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副主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atellites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s 、IEEE ACCES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文世喜副教授)

文世喜,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IEEE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化控制系统、网联车辆协作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指导计划项目以及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2019青年科技之星项目,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Vehicle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6篇。

 

(于万波副教授)

于万波,博士,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科研方面,近些年致力于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在研究领域给出了一系列全新的图像识别方法,其中一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国内外期刊。教学方面,承担多门硕士研究课程,尝试多方位的教学改革。指导学生方面,有针对性的为研究生选择课题,探索用较少的研究讨论时间取得较高效率。

    希望全院教师从刘春玲、刘治国、文世喜及于万波四位老师的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坚持立德修身,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严谨治学,开拓进取,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伟大工程的建设中去,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

                                20223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