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大会传达学校关于我院干部任免的会议精神暨解读《大连大学2021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2021-12-10 18:37  

2021年12月8日,在日新楼416室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吉军介绍了学校关于我院干部任免的会议精神。12月6日学校组织部长张立到学院宣布校党委决定:张晖任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参加此次干部任免会议的有学院班子全体人员、各专业负责人。王吉军院长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张晖书记到任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对信息工程学院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大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重新审视信息工程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利用好各种校内外资源,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求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扬奉献精神,党员和教授要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及责任,尤其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工作中勇挑重担正确处理待遇与担当的关系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信息工程学院新的领导班子要带好信息工程学院这支队伍,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谋发展。

随后张晖书记在学院大会上发表了就职讲话。她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是校体量最大的学院,教学任务重,科研要求高,学校对信息工程学院寄予厚望,也深深感受到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对新班子有很多新期待。面对新挑战,将与学院领导班子一道凝心聚力,为信息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发奋进取,努力工作。她表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视学院发展为第一要务,将师生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群策群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师生利益的工作。

最后,吉军院长对《大连大学2021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大连大学2021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是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对高校绩效考核的管理要求,以及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而制定。推行学校绩效考核全覆盖,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大学治理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方案》经2020年首次试运行后,今年的《方案》更加完善;方案既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考核,也是学院开展工作的“指挥棒”。《方案》中的二级考核指标包括15项,是学院必须做好的核心工作;学院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内涵,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及发力点。根据2021年学院工作安排,今年我院按《方案》要求对各教研室进行考核;学院将考、用结合,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鉴定、指导、激励、教育等综合功能;考核结果与职称(职务)评定、绩效分配、评优评先、资源配置等挂钩。

此外,王吉军院长简单总结了最近这次疫情期间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传达了校领导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表扬,尤其是对我院承担的全校数学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疫情期间我院数学系的领学工作室在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应同学们的要求及时重启领学计划,学院领导线上指导领学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高效地完成了领学辅导任务,充分展现了数学领学团队优秀学子的高素质和高执行力,体现了学院教师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也凸显了我校“领学计划”在特殊时期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