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座谈会
2021-12-14 15:09  

2021年12月10日,学院在日新楼512召开第四季度“两学一做”教育总结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晖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的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学院各党支部汇报了第四季度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10月初至12月初,各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及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先进典型,并开展主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已经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完成支部书记讲党课、“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五个一百”部分活动的学习。

在听取各支部汇报学习成果之后,张晖认为各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寒假前要完成学校规定的所有学习内容。张晖指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核心与关键在于组织生活,必须经常、严肃、认真的开展组织生活,要求纪律严明、紧张有序。组织生活不是写会议记录、记文字材料及拍照片就能过好的,文字与照片只是工作的一种记录方式,关键还是要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规范支部建设必须定期开展“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平时做好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工党支部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师生意见和诉求,维护师生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