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专业建设
2016-12-28 17:30  

自2004年以来,学院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示范,与企业合作实施了“3+1”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为学校其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典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也结合大连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构建了突出计算机技术应用的课程体系,开始探索“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在老专业改造、新办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自动化专业论证了物联网专业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增设了金融数学专业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新办专业的建设工作得到了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在研讨的基础上,学院全面修订了09级5个本科专业及2个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规划了全校数学类、计算机类、工程技术类中共计42门学科基础课,并编写了这些学科基础课的教学大纲以及我院7个本科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

在十二五期间,学院将全力推进特色专业的建设。

十一五期间新办专业一览

l 软件工程

l 通信工程

l 金融数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