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设置>>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
2016-11-10 10:38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就业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产品及系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与设备维护等。

2.主要课程

微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物联网工程导论、物联网体系结构、数据结构与算法、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数据处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控制技术与应用、传感器网络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

3.就业方向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教学等工作。

4.基本学制

修业年限:4年;学生可在3-6年内修完本专业规定学分。

学位授予:修满规定的169.5学分,按照《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5.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专业特色

    重理论、强实践、促创新。具体讲,以赛促学,以创新创业项目为驱动,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前沿技术培训、科技竞赛、校际交流、项目合作等活动,较好地实践了“知识体系、实践能力和交流协作意识”三方面“四年不断线”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