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设置>>正文
自动化专业介绍
2017-05-10 10:29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检测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嵌入式技术、控制理论及应用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能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嵌入式系统、工业控制网络等方面的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复合型自动化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机原理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与仪表、电气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

3.就业方向

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与自动控制系统相关的应用设计及科学研究工作,具体包括:自动化仪表和设备、嵌入式处理器及顶层应用设计、测控应用软件、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交通控制和智能建筑等综合自动化测控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4.基本学制

修业年限:4年;学生可在3-6年内修完本专业规定学分。

5.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167.5学分,按照《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6.自动化专业特色

自动化专业突出嵌入式系统、工业控制两个未来发展方向,构建知识体系与能力体系并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的培养模式与实施策略。

(1)  多层次实践体系:基础类、设计类与综合类三层次的实践体系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增强系统分析与设计能力。

(2)  两方向校企合作构建:针对专业两大发展主线,广泛联系社会培训力量,加强校企合作,向卓越自动化工程师计划靠近,构建了基于工控应用技术与嵌入式系统研发的校企合作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